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Shengti推薦]Google Chrome常用擴充外掛〈網頁娛樂篇之YouTube外掛套件〉



繼昨天推薦的5項網頁操作便利的擴充外掛,今天要介紹的是較為娛樂性質的外掛

【II.】YouTube使用很方便

1.別再自己來了!讀好了再播放-Stop Autoplay for YouTube

自從YouTube啟用開始,一直會有這個問題。
一旦點擊了某個影片,它就會自己開始播放,有時網路速度較慢的使用者就得斷斷續續的播放著影片,對於使用來說 很不方便。
安裝Stop Autoplay for YouTube以後,開啟影片時它會先完成Loading以後再進行播放,使用者就不必再自行按暫停等它跑完在播了!它會自己幫你完成這個動作再開始播放。

=================================

2.自動重新播放,我的YouTube就是影音播放器-Auto Replay for YouTube

有時候,我們會在網路上看到自己喜歡的影片,或是喜歡聽的歌,但是每次播完要自己再按一次Replay實在很麻煩!
這時候有了Auto Replay就能解決這個問題囉!
安裝後,可於影片右上角看到多了Auto Replay的標示,打勾勾後,影片播放完畢就會自行重播囉!也可以節省掉按重播的麻煩(有時候還會不小心按到別的)。

=================================

3.高畫質時代,就要看HD-Auto HD for YouTube

在這個視聽需求越來越強烈的時代,就連YouTube也要看高畫質才過癮!
 Auto HD,為您在開啟影片的時候自動選擇您要的高畫質解析度,安裝後可至〈工具〉>〈擴充功能〉>〈選項〉以設定自行需求的解析度。(畫面如下↓)
完成設定後按下,〈SAVE〉即可。
之後再開啟影片時,它就會自動為您挑選您所設定的解析度囉!

=================================

4.好影片就要收藏起來-Keep Tube
相信很多朋友在欣賞YouTube影片的時候,都會有想將它收藏下來的衝動,但是許多下載方式讓不少人搞得頭很痛......。
使用「Keep Tube」外掛套件後,你將不但可以輕鬆將影片收藏至電腦裡,還可以自行「選擇想要的解析度」!

安裝後會再影片頁的螢幕右下角看到這個Download圖示,點選下載後即可看到各種解析度可選擇:
不過,每個影片提供的解析度不見得相同,有時可以看到像是上圖如此“豐富”的選項供您選擇,甚至大到有4K影片!
主要還是視影片提供的解析度而定囉~哈哈!

有了這東西之後,偶爾會下載一些自己喜歡的影片或廣告,不只對往後要尋找靈感多少會有幫助,有時候拿來測試螢幕的效果也很好用呢!



最後,就來分享幾段不錯的影片吧!Enjoy it!



Jaron and The Long Road to Love 一首經典的歌Pray for You 






Jeremy Abbot 完美的演出






Mercedes-Benz SLS AMG (2:39完整廣告)





=================================

以上4項Chrome實用的〈YouTube外掛套件〉分享給各位。


我們下次見!



下篇:〈網頁娛樂篇之Facebook&Plurk〉,敬請期待!!










by Shengti

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Shengti推薦]Google Chrome常用擴充外掛〈網頁便利篇〉


今天的文章有點不一樣,沒有那些自以為是的大道理,只有分享一些實用的東西。
以前,大家熟悉使用的瀏覽器往往是Windows內建的那個IE(Internet Explorer),但是自從幾年前擁有更快速、更穩定的 火狐(Firefox) 崛起,使用者的選擇多了,也慢慢有許多人改使用Firefox

後來,Google也推出了自家的瀏覽器:Google Chrome,更簡潔的畫面以及比Firefox更快的速度,同樣擁有許多的擴充物件可以使用,也越來越多人開始使用Chrome

為何Chrome如此誘人?

就一般使用者而言,大家都希望瀏覽網頁的時候能更加快速、介面能夠整潔方便使用,操作便利性也大大增加使用的意願。如能有漂亮又快速的瀏覽器,你有什麼理由能抗拒它?

進入正題,讓我們來看看有什麼好用的擴充套件吧!


【I.】網頁瀏覽好幫手

1.自動翻頁-AutoPager Chrome

點擊上面連結後應會出現以下畫面,點選安裝即可。

使用後,於一些網頁需要翻頁的時候就會自動幫您翻頁了,對於現今不少網路使用者而言相當便利。(下圖以Mobile01當作範例)


記得沒錯的話,使用在無名相簿也可有自動翻頁的效果,只需要動動滑鼠滾輪,省去不少時間哦!

=================================

2.在Chrome中使用IE-IE Tab(僅支援Windows系統)

一定會有人對此有個疑問:Chrome不是很厲害嗎?那幹麻還要用IE?
現在雖然越來越多網頁可以支援Chrome,但是仍有部分網頁必須用IE才能正常使用。

所以,對於Chrome使用者而言,這東西徹底解決當面臨“問題”時的窘境,如果為此要另外打開那龜速又不穩定的IE,對於Chrome用戶可是一大折磨啊!

安裝後,在網址欄的右側會出現IE Tab的圖示,只要輕輕一點,就直接用Chrome搞定所有要在IE才能使用的網頁,是不是很方便!

=================================

3.網頁擷圖很簡單-截圖快手


相信,很多人在使用網頁時經常會看到一些不錯的資訊或是畫面想要分享給友人。
如果再按下鍵盤上的Pring Screen鍵再貼至小畫家或是Photoshop等軟體存成圖片,往往需要更多時間才能完成。
現在,有了這個擴充套件,對於網頁截圖相對方便許多!

Step1-選擇範圍:可以依照自行需求選擇:截取「可視部份」、「選擇區域」或「整頁」。
Step2-編輯截圖:如果你以為只是抓圖這麼簡單,那你就錯了。截圖快手不只能截圖,還能滿足你更多截圖的需求!


從上圖應該看得出來,這東西可以完成許多簡單的編輯功能:
剪裁部分截圖、矩形、橢圓、箭頭、直線、自由曲線、模糊、文字,當然也能更改上述編輯工具的顏色。
淺顯易懂的操作,相信不會太困難。
至於還有項「上傳」功能,似乎較不穩定,就不多論述囉!

Step3-另存圖片:我想這就不用在多說了吧?按下右鍵並「另存圖片」就搞定啦!

=================================

4.廣告退散-AdBlock

這大概是使用者快樂,網站擁有者的天敵?!
原因不多說,我們看圖吧!
【使用前】

【使用後】


嗯.........應該不難看出這東西使用的時機點在哪吧!?
擋掉了廣告後,瀏覽畫面乾淨許多,使用者大概會相當快樂,同時也苦了這些網站的經營者,畢竟這可是他們經營下去的收入來源之一啊!
廣告都擋光光,沒人點廣告、贊助商一旦撤廣告,對於網站的收益也會有損失,所以看在讓這些好網站能繼續經營下去,這東西還是斟酌使用吧!

更何況點擊廣告還能抽獎,呵呵!(雖然我點那麼多也還沒中過........)


=================================

5.簡繁轉換,只要一瞬間-New TongWenTang (新同文堂) 

上網尋找資料的時候,經常會遇到一些網頁是簡體字,以致於在閱讀方面造成不少不便利。
但是,只要安裝這個外掛套件後,遇到需要簡體字與繁體字間的轉換,只需要點擊圖示即可完成轉換,瞬間解決這個不方便,一樣很簡單哦!

=================================

以上是今天的:Google Chrome常用擴充外掛(網頁便利篇)






by Shengti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行動力」從何而來?

如上圖的環境,不用考慮工作和人與人之間的紛爭,獨自享受一整個午後大概是很多人所羨慕的吧?


「行動力」從何而來?

不少人經常會抱怨自己沒動力,這是件很可怕的事情!比起想做不會做的人,知道怎麼做但是完全不想做,這種問題的問題是在心而不是腦袋。
腦袋能解決的問題比較容易,透過學習改變,不能改變就是如此了,沒有太多的「大問題」。
然而,心理問題所影響的這種沒動力,嚴重的話甚至會牽制到這個人整個的生活作息和習慣,一旦生病了,事情只會更加複雜化。

但是,如果能找到解決這問題的根本,對症狀直接做解決,要改變其實很快,只要你知道問題「真正的原因」。

“一個人如果沒有一點欲望,那麼他的生活也很難充滿熱情。”

沒錯,就是“欲望”。
此欲望非彼慾望,當然如果你的問題是那個慾望,道理也是相同的。

欲望。欲望產生的原因,用比較白話的方式來解讀就是:不滿足。

只要是人,都會有欲望。都會渴望獲得什麼,不論是實質或是虛體的事物,只要想要得到都可以算是種“欲望”。

例如:你會希望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得到一輛夢想中的愛車、交往一位你這輩子最愛的女人,這些都是欲望,至於如何加強你得到他們的機會,就是“不滿足”。

不滿足,是個很有趣的東西,它會給你更多更強烈的野心,讓你想要用盡一切來完成目的得到可望的結果。

當這種感覺越強烈,你的能量也就越強!
同時,完成目的的機會也同時增加。

行動力,首先來自於你的不滿足有多少。

只是,有些事情實在很可惜。
這社會上許多人不敢正面面對自己內心的欲望,總是認為那些渴望是罪惡的、是不被社會所認同的,而不敢承認。
不承認問題事小,起碼你還知道自己有這個需求,最怕就是你連這個欲望都沒有。

一旦沒了追求達成目的的目標和不滿足的情緒,做事情常常沒辦法持久,容易進行到一半時卻不知道自己為何而戰、這些努力是為了什麼而感到無助。

摸清楚自己內心的欲望,思考達成需要的方法和準備,計畫、執行,相信自己的能力並保有決心,將能讓你充滿動力的完成你所想得到的一切。

-----------------------------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過得更加輕鬆、舒適,擁有更佳的生活品質和物質享受,往往在這同時也希望工作上能維持這種「毫無壓力」。

壓力,是令人又愛又恨的東西,下回再談。=)

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在你心裡,最有價值的事情是什麼?



「在你心裡,最有價值的事情是什麼?」


請大家靜下心來好好思考這句話,究竟什麼事情對你而言是最有價值的呢?
擁有更高的社會地位和事業?
擁有更多的金錢?
擁有更多的更多.......?

你我一生之中各自會經歷到許多事情,有的人一路走來很順利、有的人卻不斷面對困難和挫折,
但是到了最後,大家得到的「結果」依然是相同的。
人都會離開,總有一天都要面對死亡。
而我們能掌握的,就只有在這之前的「過程」,你要如何去創造它?
使它得到更高的價值,這也是我們一輩子正在努力的。

///////////////////////////////////////////
從小,孩子們總是被長輩教導著要用功、要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績、更好的學校........
「成為更成功的人。」
呵呵,但是當我們年紀慢慢長大,也發現努力不一定會換到同等的回報、不努力的結果似乎也沒那麼糟,
就開始隨著社會的價值觀走,只要不犯罪,一切都還算過得去。
不過,我們依然會向前進,為了生存、為了被尊重,依然「努力」。

我很感謝,在我求學至今的路上,我爸媽沒有像是其他人的父母一樣,把成績當作對我唯一的評價。
雖然,我求學中的成績一直在班上中間,但是在別的方面我擁有的比其他人更多、更多。
給我更多的空間發揮,讓我比別人有更多的想法。思考的領域也比他人廣泛、深遠。

所以,在面臨問題的時候,我也不可能像其他人一樣這麼容易被擊垮,因為我清楚的明白自己有多麼與眾不同。
///////////////////////////////////////////

回歸正題,在最近的一年間,大概是我這輩子改變最大的一年。
這一年來有太多事情發生,失去太多、得到更多.........
從去年那個錯誤真正敲醒了我,開始了我的改變:

我開始學習什麼是「價值」,如何使他人認為你有價值,進而重視你、需要你;
甚至,如何因為你的價值,而使他人被你吸引、愛上你。
嗯,我從一個病患變成了老師,已經不是再像以前面對問題不斷詢問他人,反倒是別人有問題來詢問我...。
這期間的我,快樂嗎?
說真的,比以前還好許多。因為這段時間的我,感受到自己被重視、也得到他人的需要,有了「價值」。
但是某個部分的問題其實依然存在的,雖然得到別人的重視,但是人就是如此不容易被滿足,很快的...
我渴望擁有更多的價值和肯定。

鑽研進階的技巧,更努力的找到人性、抓住它。
到最後完全掌握以後,等到要收手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因為野心,你會越來越不容易被滿足,到了最後已經走火入魔,停止不了。
一切只是在玩,卻失去了「心」。
我變得冷血,對一切不再產生熱情和情緒的反應,我害怕,但是我無法改變。

「Psychopath 」,這個詞彙從Google翻譯的解讀意思是:精神變態

再度生病了,而且更加茫然。
發現即使我知道了所有的事情、預知當某個行為會讓他人產生什麼樣的反應或結果,又如何?

尋覓了整整一年,我似乎回到了原點,但是身邊的人呢?
在這一年當中,我把家人放在我的第一位。其他的對我而言似乎不這麼重要,也更不可能會去用心的經營這些關係。
導致最後,我失去了他們。

我錯了嗎?
不完全,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答案依然會是一樣的。


「在你心裡,最有價值的事情是什麼?」

家,才是我最大的力量。
何謂價值?這就是價值。









最後,請問:「在你心裡,最有價值的事情是什麼?」

Family from Shengti Lin on Vimeo.


「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哪怕你在現在的當下還感受不到它的重要性。」

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宵夜]民以食為天的最佳表率,滿足你每晚的慾望!

烤培根-smoked Bacon

這天(8/13)是黑色星期五,這個老梗簡單帶過就好。這次的重點正如照片所顯現的,就是「吃」!
其實,發表關於消夜的文章是極度困難的一件事情。有人為了怕胖而排斥自己內心真正的慾望,但很有趣的是:那些抗拒美食的人往往沒有因此而苗條多少....。

所以咧,吃就對了!
減肥?!交給明天去煩惱!

吃宵夜,在台灣是一項不可取代的運動。往往真正好吃的美食,越晚越熱鬧,台灣夜市的小吃是尋找宵夜的首選。
不過我家附近沒有夜市,只有那一堆臭豆腐店,而且他們很早就休息了,而且其實都沒很好吃!




每到晚上九點以後,MSN的提示音效就響不停,不是因為我有什麼大事業,也不是人緣好到哪裡去,友人們開始了每晚的夜生活,希望我加入。

這實在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當朋友提出這合理的要求時,你很難拒絕他們,但是又因為更多自己的「行程」要執行,有時不得不拒絕他們。

有時你晚上會有足球賽要看、有時候要和螢幕另一頭的正妹聊MSN、也有多數時間是和自己的死黨打嘴砲聊聊白天的白爛事,聊天不能出去邊吃邊聊嗎?
當然可以,但是「不一定」要出去吃。
因為,當你出門後,勢必就得犧牲更多原本同時可做的事情............。


原來,你可以邊上噗浪喇勒、開Facebook聊天玩遊戲、MSN和即時通N個視窗的同時轟炸,不停的複製貼上丟出訊息、開著收音機聽廣播會有可愛的DJ跟天真的Call in民眾向全天下報告他們平常的愚蠢事,旁邊電視放映著ESPN HD高畫質的英超足球聯賽,看那些門將會不會又把球送進自家球門中,這些事情你覺得如果你出門能都做得到嗎?

不行,當然不行。

那為什麼還要出門去吃宵夜?
廢話,因為你也是有時候會願意放下這些眾多的欲望,單純的和死黨去夜遊、吃宵夜,這個原因的解釋就更簡單了:


「爽。」

可能你會想問我:「所以,平常你在家都在幹這些無聊的事情嗎?」
如果我回答你:「我沒有,你相信嗎?」
這根本不是這篇的重點OK?

「Let's talk about Fooooooood!」

烤香腸-smoked Sausages

嗯~說真的,這家的烤香腸.....................

就是烤香腸。
不然它還會是什麼?

這個?
當年學生時期這首歌每節下課都有人在那邊唱,現在回想實在有點低級,聽聽就好不要跟著唱,乖乖吃香腸就好。


忘記上面這首歌吧,繼續談我們的食物(希望你還吃得下)

OMG~還有鑫鑫腸耶!
微焦的鑫鑫腸,卻比那隻大的香腸好吃,真的。


那天會跑去買這些有的沒的,其實都是因為鑫鑫腸害的.........
如果我把責任都怪罪給那5根鑫鑫腸,會不會有點過份?

好啦~!其實是因為牠↓


這隻柯基犬,幾次費盡全身力氣的跳躍,卻根本跳不遠、跳不高,而是直接落水...........
遠看活像隻鑫鑫腸在那邊動來動去,所以我就買了。

這篇原本是8/14(六)就要發的文章,沒想到我現在才打完,今天已經是8/20(五),我們下次見!
下回會談什麼,我也還不知道,哈哈!

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WOW CAFE' 我的新秘密基地

WOW CAFE'

朋友前幾天推薦了一間在我家附近的咖啡廳還不錯!這叫我怎麼能夠錯過咧!?
如果自己家附近有什麼好地方都不知道,那豈不是太對不起太多廣大的民眾了嗎?

這次去的一間咖啡廳叫做「WOW CAFE'」,位於一個許多台北國民眾以為很遙遠的地方。會說台北國其實沒有任何貶低的意思,是因為從小到大每當其他人問起我家住哪?回答完便看到對方都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好像我住在多遙遠的地方一樣。
事實上,這裡到台北市區並不會太遠,走北二高到大安區開車大約十幾分鐘至二十分鐘左右,如果走近年開通的信義快速道路,公車都只要二十分鐘了,你說開車多久呢?(朋友開過五分鐘從我家到台北101)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很近的。

當初完全不清楚這間店,它真的位於一個一般人不會知道的所在阿!!
先不跟你講它在哪裡,因為我希望你能好好看完整篇文章。


Uploaded with ImageShack.us

它在昇高坑路,要從這邊進去,只有一條路所以不會怕走錯囉~!(不要被入口那個告示牌嚇到啦!乖~)
大約走一小段就會看到有間房子,旁邊有一塊草地就是這裡↓
WOW CAFE'

WOW!!終於要進入正題了,耶!
走進店內,整體的空間和氣氛很舒適,附近空曠有山景,這就是深坑的好處阿~!哈哈!

WOW CAFE'

店內許多不錯的設計品,從家具到一些小物,很多都是小有來頭的東西呢~!

WOW CAFE'


↓以前就很想買一張放在家裡,但是想到會和家中擺設不搭和保養的困難度只好放棄了~(還有價錢啦!)
WOW CAFE'
WOW CAFE'

↑有一堆汽機車雜誌和設計、建築、室內設計相關雜誌,根本跟我房間雜誌櫃的雜誌一樣嘛!哈哈!
如果多了一些時尚雜誌應該會更豐富點,GQ或是Esquire就還不錯!


WOW CAFE'
份量不多的杏鮑菇,說真的建議大家一群人來的時候各點幾樣share吃會比較好哦!

WOW CAFE'
青醬牛排麵,應該是用牛小排吧,味道還不錯,份量也算少就是了。

WOW CAFE'
牛小排~看到“牛排”這兩個字,眼睛都亮了我。最近對它很沒有抵抗力,至於原因之後找機會再說明囉!未來會有篇牛排文。
果然,牛小排就是牛小排,油脂偏多的它,其實也建議大家一起吃會比較適合,比較不會吃太多而造成油膩感。
旁邊的生番茄,灑上我不知道的香料..........

這真的太正點了~!說不出來的感覺,我很喜歡它。

看完比較像是正餐的系列,來個點心吧~!

WOW CAFE'
水果鬆餅,別小看它看起來沒什麼,當你吃了前面幾道菜、或是本身胃發育得比較小的民眾,可能還吃不完它哦~
新鮮水果搭上鬆餅,水果降低了吃點心的罪惡感~(什麼形容詞?)讚啊!!
但是對我來說,吃東西這麼神聖的事情哪可能會有罪惡感?
鬆餅的價位大約是正餐的一半,約一百元出頭

下午茶時間,當然少不了要來點飲品。
WOW CAFE'
說真的,我忘記這是什麼了........(因為不是我點的啊!)

到這樣的地方,它的名字都CAFE了,你還不先點杯咖啡來嚐嚐看,豈不是很奇怪嗎?
但是我卻忘記拍咖啡了,哈哈!
這天只顧著到處拍攝店內的照片,卻忘了它,只好之後再光顧的時候補拍一下囉!

WOW CAFE'

整體而言,這家店的環境和氣氛都很符合我喜愛的幾項條件:
1.寬敞-桌子與桌子間的排列有一定的距離和空間,店面的高度和整片透明玻璃讓視野更加遼闊,不會讓人產生壓力。
2.安靜-店的週遭沒什麼人車經過,店內少了像是城市內許多民眾聚會那股吵雜的交談聲,也讓心靈更加平靜及書是。
3.隱密-說我自私也好,當我發現一個好地方,不見得要和大家分享。以台灣人驚人的民族性,當某個很好的環境一旦知名度被傳遍了以後,原本的美也將被改變。

所以請大家到這裡的時候,靜靜的享受它的一切吧!

WOW CAFE'


我喜歡這裡,它讓我遠離那些紛擾的人事,靜靜的躲在一個明明位在大城市旁卻能保有獨特的一個好環境。
所以,如果我跟你講它在哪裡,那可能代表我把你當我的朋友。=)

WOW CAFE'


WOW CAFE'
聽說有些遊客會騎車在這聚會,或許我也該買輛小徑車來代步一下?
呵呵,等到有錢吧!


WOW CAFE'
如果,一切都能像這黑和白這麼單純,那這個世界或許會更美好也說不定。


更多照片,請見Fickr相簿
------------------------------
WOW CAFE'

地點:
台北縣深坑鄉昇高坑路30號

聯絡電話:
02-2662-4924

星期二 - 星期天:
11:00 - 21:00

FACEBOOK:
www.facebook.com/wowca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