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Shengti推薦]Google Chrome常用擴充外掛〈網頁娛樂篇之Plurk〉

【IV.】讓Plurk更方便:
除了Facebook以外,Plurk也有不少朋友也選擇使用,尤其在華人社會還蠻流行的,在台灣用Plurk的朋友更多哦!

網路上可以搜尋到不少Plurk的Google Chrome外掛套件,但是有的好用、有的並不好用,使用太多外掛反而帶來不便利性,所以這幾篇我分享推薦的都是我用到現在還繼續留著使用的外掛,相信對大多數人而言也是好用的。=D


1.我想「噗」,可是「不想給你(妳)看」-Plurk Except 
原本的Plurk,當我們想發送私密Plurk的時候,可以選擇用這種方式:

簡單來說就是,我「只給某(些)人」看這個噗。
但是這時候經常就會碰到個問題:我想給很多人看,可是我不想給少數某些人看耶!
(接著許多人會選擇設定「小圈圈」的方式來發送Plurk給特定某些人)

如果有小團體要排擠某個人............這東西就能用了。(哈哈!)
我當然不是鼓勵大家排擠別人囉~只是一個用法而已。

「正常人」的使用方式:
當你不想給少數人看的時候,只要設定「不給某某人」看,他就都看不到了。夠白話吧?!(如果你還是聽不懂,我也沒辦法.........)

只好給你看圖片了:

安裝後,在發送私密Plurk的時候會多一個選項如上圖。
“除了﹝_______﹞以外所有人” (請輸入不允許收看這則Plurk的朋友或群組名稱)


點下確定,一切搞定。(某(些)人就看不到這則Plurk囉!)

=================================

2.「轉噗」很簡單-RePlurk Chrome

有時候,會看到好友發表一些有趣或是有意思的Plurk,但是如果自己也想分享那個Plurk給自己的好友,如果沒經過他人同意或告知往往有點對人家不好意思。

如果碰到這種狀況,使用這個外掛套件,就不會在這麼困擾囉!


安裝後,在每個Plurk的下面都會多一個「RePlurk」圖示。
如果,看到要轉載的Plurk點下去即可,它就會將整段Plurk自動複製到自己新發表Plurk處,如果要修改,自行再修改部分內容也可以。


轉載後發表的Plurk,會在開頭加上[ReP]及轉載自某人的Plurk和轉載內容,如上圖↑

=================================

3.好多「表情符號」隨我選-R Plurk Smileys


表情符號也是Plurk很重要的一部分,以最簡單的方式表達自己的看法或是心情,但是內鍵的表情符號有限,以這麼多「重度」Plurk使用者而言怎麼會夠用?!

因此,安裝這個之後,使用者將會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表情符號可以用....。(這是廢話,可是也就是這樣阿...)

安裝後,原本內鍵的表情符號會變成以下這樣:


Karma達到100轉用的表情符號會分類在Extra....
不過,我剛剛發現一件事情:
上面這兩個新增的表情符號,安裝後「不會出現在這個外掛」
前者(morning) 是Karma要100才可使用的表情,後者(code)印象中一般使用者都可使用吧(?!)

所以,大家自行決定是否要安裝這個表情符號外掛囉!(之後應該會修正這個問題)

表情符號外掛的確會有很多表情可以用,我「簡單」截圖幾個類別的部分表情吧!













呼~終於貼完了。
總之,表情符號超多的。


下一篇是什麼?讓我想想吧!
似乎有不少事情可以聊,期待囉!


《Google Chrome常用擴充外掛-精采回顧》

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Shengti推薦]Google Chrome常用擴充外掛〈網頁娛樂篇之Facebook〉



繼上次分享的〈網頁娛樂篇之YouTube外掛套件〉,近幾年「微網誌」的盛行,Facebook和Plurk也跟著掀起一波熱潮。
幾乎每個人都會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Facebook帳號,似乎如果你沒有用就完全跟不上時代一樣。根據資料統計:Facebook用戶數宣告破5億(2010.7.30)

至於「微網誌」帶來的影響,有什麼背後的問題,我想我們之後再討論吧!

這篇要分享的是幾樣Facebook和Plurk的外掛套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使用看看:

((以下Facebook簡略稱呼為FB))

【III.】讓Facebook更方便:

1.輕鬆「查看FB訊息」-Facebook for Google Chrome

有時候當我們在瀏覽網頁的同時,如果又得另外開一個FB分頁,多少還是會令人感到麻煩。這時候有了這個套件就了簡化您使用的問題囉!

安裝後》就會在網址欄右側出現FB的icon,如果有新的訊息時就會像是這個畫面:


即可在icon上看見未讀訊息的數量哦!


上圖為它的介面。為了節省說明的空間,只好這樣子解釋了,應該可以很容易上手。
幾乎簡單的檢閱訊息和發表自己的塗鴉牆都可以做得到,至於玩遊戲還是去完整的FB玩吧!

※功能整理:
它辦得到的事情-
(1.)得知有新的訊息
(2.)得知別人發表的訊息
(3.)得知他人對你訊息的看法
(4.)回覆他人的訊息
(5.)發表新的塗鴉牆訊息

它辦不到的事情-
(1.)玩遊戲
(2.)加好友
(3.)上傳圖片
(4.)別逼它了,這只是讓你知道有訊息而已。=P

=================================

2.Zoom Zoom Zoom!放大吧!圖片-Facebook Photo Zoom
極力推薦這個套件!
原本的Facebook,如果用戶要檢閱圖片的話,得點進去才能看見照片,往往會花掉一些讀取的時間。(如果點進去才發現被“縮圖”給騙了,豈不是很悶?!)

用了這個Zoom Zoom外掛後,只要將滑鼠游標移至圖片上,就會自動將圖片放大預覽囉!
效果如下:

拜仁慕尼黑,好可愛的熊,哈哈!
這樣應該就知道這東西多方便了吧?讓我們繼續往下看下一個~!

=================================

3.我看不到那些不必要的訊息-Facebook Purity


有些人喜歡用Facebook玩遊戲、心理測驗等等的東西,同樣也有人「不喜歡」用那些東西。

當有許多人都在使用那些遊戲測驗的時候,經常會掩蓋掉比較有意義的「訊息」,不少人也為此感到厭煩,有的人選則把那些好友刪除、也有的人選擇不玩Facebook。

現在,你還有另一個選擇:使用Purity

點進去後,有許多瀏覽器供選擇,我們這裡談的是Google Chrome,當然點Chrome的囉!
按下Install F.B. Purity即可開始安裝:


完成後,套入外掛套件,將Facebook重新整理:
正常來說,它會自動將你的那些「不重要」的訊息給「隱藏」起來,如果要檢閱只需要點下show即可。

※它會隱藏的大致有:
(1.)遊戲
(2.)Plurk串聯至Facebook發布的訊息
(3.)某人加某人為好友
(4.)某人「Like」某個粉絲團
(5.)某人將出席某活動


顯示的就是好友發表的訊息或圖片、粉絲團發表的訊息這類比較有意義的訊息囉!
看不到測驗跟遊戲洗版,心情好多了...哈哈!

※而這些訊息顯示與否,仍可經過自行的喜好而再設定或更改。


=================================


4.我受夠了藍藍的FACEBOOK!-Facebook Styler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早就看膩了藍色的Facebook。(整天都是藍色的,每個人又都一樣,用久都憂鬱了)


尋找了一陣子,我終於找到了可以改變FB底色的外掛!





※使用後的效果如下圖:

個人是套用採用預設的黑色,其他還有紅色及綠色可以選擇。
當然也可以依照自行喜愛的顏色來做調整,不過要花點心思去更改就是了!




=================================

以上4項Chrome實用的〈網頁娛樂篇之Facebook〉分享給各位。




我們下次見!






下篇:〈網頁娛樂篇之Plurk〉



《延伸閱讀》
〈網頁娛樂篇之YouTube外掛套件〉
〈網頁便利篇〉


by Sheng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