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行動力」從何而來?

如上圖的環境,不用考慮工作和人與人之間的紛爭,獨自享受一整個午後大概是很多人所羨慕的吧?


「行動力」從何而來?

不少人經常會抱怨自己沒動力,這是件很可怕的事情!比起想做不會做的人,知道怎麼做但是完全不想做,這種問題的問題是在心而不是腦袋。
腦袋能解決的問題比較容易,透過學習改變,不能改變就是如此了,沒有太多的「大問題」。
然而,心理問題所影響的這種沒動力,嚴重的話甚至會牽制到這個人整個的生活作息和習慣,一旦生病了,事情只會更加複雜化。

但是,如果能找到解決這問題的根本,對症狀直接做解決,要改變其實很快,只要你知道問題「真正的原因」。

“一個人如果沒有一點欲望,那麼他的生活也很難充滿熱情。”

沒錯,就是“欲望”。
此欲望非彼慾望,當然如果你的問題是那個慾望,道理也是相同的。

欲望。欲望產生的原因,用比較白話的方式來解讀就是:不滿足。

只要是人,都會有欲望。都會渴望獲得什麼,不論是實質或是虛體的事物,只要想要得到都可以算是種“欲望”。

例如:你會希望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得到一輛夢想中的愛車、交往一位你這輩子最愛的女人,這些都是欲望,至於如何加強你得到他們的機會,就是“不滿足”。

不滿足,是個很有趣的東西,它會給你更多更強烈的野心,讓你想要用盡一切來完成目的得到可望的結果。

當這種感覺越強烈,你的能量也就越強!
同時,完成目的的機會也同時增加。

行動力,首先來自於你的不滿足有多少。

只是,有些事情實在很可惜。
這社會上許多人不敢正面面對自己內心的欲望,總是認為那些渴望是罪惡的、是不被社會所認同的,而不敢承認。
不承認問題事小,起碼你還知道自己有這個需求,最怕就是你連這個欲望都沒有。

一旦沒了追求達成目的的目標和不滿足的情緒,做事情常常沒辦法持久,容易進行到一半時卻不知道自己為何而戰、這些努力是為了什麼而感到無助。

摸清楚自己內心的欲望,思考達成需要的方法和準備,計畫、執行,相信自己的能力並保有決心,將能讓你充滿動力的完成你所想得到的一切。

-----------------------------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過得更加輕鬆、舒適,擁有更佳的生活品質和物質享受,往往在這同時也希望工作上能維持這種「毫無壓力」。

壓力,是令人又愛又恨的東西,下回再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