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Shengti推薦]Google Chrome常用擴充外掛〈網頁便利篇〉


今天的文章有點不一樣,沒有那些自以為是的大道理,只有分享一些實用的東西。
以前,大家熟悉使用的瀏覽器往往是Windows內建的那個IE(Internet Explorer),但是自從幾年前擁有更快速、更穩定的 火狐(Firefox) 崛起,使用者的選擇多了,也慢慢有許多人改使用Firefox

後來,Google也推出了自家的瀏覽器:Google Chrome,更簡潔的畫面以及比Firefox更快的速度,同樣擁有許多的擴充物件可以使用,也越來越多人開始使用Chrome

為何Chrome如此誘人?

就一般使用者而言,大家都希望瀏覽網頁的時候能更加快速、介面能夠整潔方便使用,操作便利性也大大增加使用的意願。如能有漂亮又快速的瀏覽器,你有什麼理由能抗拒它?

進入正題,讓我們來看看有什麼好用的擴充套件吧!


【I.】網頁瀏覽好幫手

1.自動翻頁-AutoPager Chrome

點擊上面連結後應會出現以下畫面,點選安裝即可。

使用後,於一些網頁需要翻頁的時候就會自動幫您翻頁了,對於現今不少網路使用者而言相當便利。(下圖以Mobile01當作範例)


記得沒錯的話,使用在無名相簿也可有自動翻頁的效果,只需要動動滑鼠滾輪,省去不少時間哦!

=================================

2.在Chrome中使用IE-IE Tab(僅支援Windows系統)

一定會有人對此有個疑問:Chrome不是很厲害嗎?那幹麻還要用IE?
現在雖然越來越多網頁可以支援Chrome,但是仍有部分網頁必須用IE才能正常使用。

所以,對於Chrome使用者而言,這東西徹底解決當面臨“問題”時的窘境,如果為此要另外打開那龜速又不穩定的IE,對於Chrome用戶可是一大折磨啊!

安裝後,在網址欄的右側會出現IE Tab的圖示,只要輕輕一點,就直接用Chrome搞定所有要在IE才能使用的網頁,是不是很方便!

=================================

3.網頁擷圖很簡單-截圖快手


相信,很多人在使用網頁時經常會看到一些不錯的資訊或是畫面想要分享給友人。
如果再按下鍵盤上的Pring Screen鍵再貼至小畫家或是Photoshop等軟體存成圖片,往往需要更多時間才能完成。
現在,有了這個擴充套件,對於網頁截圖相對方便許多!

Step1-選擇範圍:可以依照自行需求選擇:截取「可視部份」、「選擇區域」或「整頁」。
Step2-編輯截圖:如果你以為只是抓圖這麼簡單,那你就錯了。截圖快手不只能截圖,還能滿足你更多截圖的需求!


從上圖應該看得出來,這東西可以完成許多簡單的編輯功能:
剪裁部分截圖、矩形、橢圓、箭頭、直線、自由曲線、模糊、文字,當然也能更改上述編輯工具的顏色。
淺顯易懂的操作,相信不會太困難。
至於還有項「上傳」功能,似乎較不穩定,就不多論述囉!

Step3-另存圖片:我想這就不用在多說了吧?按下右鍵並「另存圖片」就搞定啦!

=================================

4.廣告退散-AdBlock

這大概是使用者快樂,網站擁有者的天敵?!
原因不多說,我們看圖吧!
【使用前】

【使用後】


嗯.........應該不難看出這東西使用的時機點在哪吧!?
擋掉了廣告後,瀏覽畫面乾淨許多,使用者大概會相當快樂,同時也苦了這些網站的經營者,畢竟這可是他們經營下去的收入來源之一啊!
廣告都擋光光,沒人點廣告、贊助商一旦撤廣告,對於網站的收益也會有損失,所以看在讓這些好網站能繼續經營下去,這東西還是斟酌使用吧!

更何況點擊廣告還能抽獎,呵呵!(雖然我點那麼多也還沒中過........)


=================================

5.簡繁轉換,只要一瞬間-New TongWenTang (新同文堂) 

上網尋找資料的時候,經常會遇到一些網頁是簡體字,以致於在閱讀方面造成不少不便利。
但是,只要安裝這個外掛套件後,遇到需要簡體字與繁體字間的轉換,只需要點擊圖示即可完成轉換,瞬間解決這個不方便,一樣很簡單哦!

=================================

以上是今天的:Google Chrome常用擴充外掛(網頁便利篇)






by Shengt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